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親愛的爸爸



父母親掛念孩子
不管孩子長多大
都還是擔心
爸爸今年88
老是號稱自己90
看到我
永遠都拿我當孩子
叮嚀這叮嚀那




11月時爸爸因為腹痛去看醫生
經醫生診斷為肝癌末期
勇敢的爸爸隨即和醫生表示他不要開刀不要治療
他要快樂平靜的走
回家後開始每天運動保持體力
同時調整自己的飲食注意營養
可是食慾好像一下就不見了
不想吃.吃不下.睡不好
當我擔心的看著他
他卻安慰我說
人光著屁股的來.也要光光的走
甚麼也帶不走
而老了病了身邊還有人可以照顧他
他覺得很幸福
他已經準備好回老家了
如此樂天知命的老爸
如此身教
教我如何放下
如何看待生死

身體的衰敗
成住壞空
緣盡終將分離
但你的愛你的包容
會一直在我的心中
我愛你
我親愛的爸爸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