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終於外勞來了

















爸爸12月發現是膽管癌的末期到現在,

短短的時間病情發展迅速
在農曆春節期間因緊急狀況入院
在病情穩定之後回到家時
原本陪伴爸爸10年的看護,看爸爸臥病在床,工作突然吃重,
突然告知因感冒身體不適要回家休養不能做了
實在讓我措手不及
人情薄如紙,在這時真讓我深深的感覺到
後天就是開工日了
工作可以不要,爸爸不可不顧
於是先提了辭呈
接著開始了瘋狂找人的工作
原先設想是想找台灣的看護,雖然很貴但較容易溝通
最先聯絡的是醫院推薦的長照中心
打電話過去才發現,長照中心的居家服務對象都是定點定時的服務
並不適合爸爸臥床的狀況
接著打電給長照中心推薦的合法居家看護中心,不是目前沒人,就是答應幫你找人然後石沉大海
然後是上網搜尋朋友介紹
有電話就打
現在已經是不管3721,不管是台灣看護還是外籍新娘合法居留的看護,只要有人來就好了
但是通通無消無息
終於有一家看護中心和我說:癌末病患時間短,壓力大,所以很難找人
一語驚醒夢中人
台灣看護挑病人,是事求人
原本未在考慮中的外勞,只能列入章程中
開始跑醫院申請外勞
還好爸爸的巴士量表是符合的沒問題的
跑流程很快就過了
印尼的安娜很乖
終於結束了這一段瘋狂找人的日子

曾經在電視上看過台灣勞工抗爭
不希望開放外勞搶台灣人的飯碗
以前也沒甚麼感覺
不過經過這一次
心中卻有很深的感慨
台灣的看護這麼難找
若沒有外勞來幫我頂一下
我想我可能會先掛了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