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我的高血壓

這2年我的血壓一直偏高
在一次不小心摔到頭,高血壓直飆200後
去看了醫生
醫生開了降血壓的藥
回診時醫生說:高血壓還不錯降下來了,但低血壓還是偏高
於是多加了一顆藥
再次回診時
醫生還是不滿意我的血壓不在正常值的狀況
於是變成了3顆藥
想想即將成為永遠的藥罐子了
我怒了
有人說高血壓藥不能隨便停藥
也有人說高血壓藥不只是會讓你的腦和心臟慢慢變差,同時也是死亡因素第一的心血管疾病和腦血管疾病的成因
眾說紛紜
我決定試試不吃藥自己控制看看
開始試著注意自己的生活作息和飲食
因為上班族多外食
開始留意吃哪家的食物血壓會升高
慢慢大約知道哪家可吃哪加調味料放的多不可吃,一吃血壓馬上飆升
還有要多喝水,盡量不要喝飲料
然後是運動,發現只要走的流汗滿臉通紅血壓就會降
再來就是睡眠一定要充足,只要一熬夜,血壓立馬在高處和你招手
這樣做了大半年,高血壓指數總是徘徊在140~200之間,而低血壓也常常在破百
正在煩惱到底如何是好的時候
我們去了大陸旅遊
8天的行程每天平均都走10公里
回來的時候我的腦袋腫痛,我還以為我的頭要爆炸了
但當腫痛結束後
忽然發現我的血壓值居然降回了安全值

已經一個月了,數據都在正常數值上下游走
原來運動加控制飲食是真的能喚醒自己身體的機能,自己當家
我愈來愈有信心了
人的身體還是要靠自己良好的生活習慣來保持的
加油囉.................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