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香港】奇華月餅

隨著孩子們漸漸的長大以後,
家裡的零食也沒人吃了。
已經好幾年中秋節都不買月餅了,
頂多嘴饞的時候買盒蛋黃酥解解饞。
你問我為甚麼ㄚ?
‥‥‥‥‥‥‥‥
因為啊!
我愛吃月餅是因為有蛋黃,
沒有蛋黃的月餅一律不好吃,
所以買個比較小的,但一定會有蛋的蛋黃酥囉!

今年中秋節前,
有朋自香港來,
幫我帶了奇華有名的月餅、老婆餅、沙奇馬

「奇華月餅」是小時候中秋節一定會出現在家中桌上的月餅,小小的鐵盒,裡面會有4個月餅,印象中有棗泥、豆沙、蓮蓉,當然都一定會有蛋黃的(超愛的口味)、還有一個通常都會是五仁的(超不喜歡吃的),每次很快就會被我們姊妹4人解決掉3個。




復刻版  嫦娥月餅禮盒
很有早期歌仔戲的FU
很有古意

雙黃蓮蓉、雙黃棗泥、蛋黃豆沙伍仁月餅
一天內!!!
很快的被我吃掉了3個,
奇華的廣式月餅    真的是超油的月餅,
拿起月餅,往底部看,有油會滴下來的感覺囉!
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月餅的口感是非常綿密的,皮薄餡軟,真的非常好吃,再配上一杯熱茶。
和小時候記憶中一樣的好味道ㄚ!
不過,吃完可能有需要連吃一個禮拜的素食囉!
  
吃完
才想起來應該要和大家分享一下,
記憶中的經典好滋味。
但......月餅已經被迫不及待的我吃了!
所以只能給大家看一下這美美的胖嫦娥囉!



等等  等等
還有一個碩果僅存的
五仁果子

用很多核果做成的五仁月餅,
取名五仁,有圓滿和諧的寓意。
以前媽媽都和我們說:「做五仁很費工費時,那是富貴人家吃的月餅呢!」



奇華月餅  來台灣也已經有31年了,
在台灣也有了好多分店呢!
今年中秋,你也要來復古一下嗎?

中秋節快樂囉!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