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老公牌手做愛心暖腳包

今年的冬天特別冷,
連平常不會下雪的貓空、汐止五指山、坪林、桃園市區都下起雪來囉!
寒流來襲,低溫破表,我也冷得呱呱叫,手腳冰冷!
老公看我手腳冷吱吱,縮在毛毯裡的可憐樣,晚上還會伸出冰冷的腳鴨仔靠上他溫暖的大腿取暖,突然就爆發出了驚人的創造力,決定要幫我做個暖腳包!(果真是艱困中生智慧啊!)

一早就抱出了一床家裡不要但還沒丟的棉被,鋪在地上開始裁剪,
一床雙人被,剛好可以剪成了100cm×43cm大小的六塊。
接著開始手縫大工程!
你問我為什麼不用車的喔!太厚了啊,只能用手做囉!



滾邊布是不要的舊床單,真的是完全的廢物利用!
這個是我縫的喔!看起來還不錯吧!
雖然先生說我縫的太細緻囉!我們是實用型的不用好看的。
雖然縫的手好痛(現在知道鼎針的重要囉),
但看到成品時,心裡還是有小小得意了一下下喔!

縫了兩個以後,我真的眞的能夠體會到「遊子吟」這首詩的意境囉!

孟郊〈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我的手 我的手  脫皮紅腫囉!

從沒踩過縫紉機的先生於是決定要試試車縫,
一開始一直無法勾起底線,做做停停,甚至用手轉車縫,
慢慢的車縫聲越來越順囉,真的是熟能生巧一點都沒錯的!

下面這個是先生車的還能看吧!
大半都是用車的,只有特別厚的地方用手縫補強,做這個就輕鬆多囉!



接著用舊床單做套子,這下先生對縫紉機已經自信滿滿了!



一連做好了六個,
先生自己也滿足開心的笑囉!
真是佩服先生的耐心和愛心囉!



晚上坐在書桌前工作,
套上「老公牌手做愛心暖腳包」,
裡面放進電毯,整個腳都暖烘烘的,連手也不再冰吱吱的了!
天冷,我的心卻是暖烘烘的!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