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蛛蜂】殘酷獵殺下的堅持

春天略帶寒氣的早上,
教室內老師熱火朝天上著課,
教室外安靜的走廊上,
正上演著一齣蛛蜂、蜘蛛大戰,
蛛蜂、蜘蛛誰才是最凶狠的贏家?

答案揭曉~~
蜘蛛雖然體型較大,但仍不敵蛛蜂。



被注入麻醉劑的蜘蛛,將被蛛蜂拖回巢中,
在蜘蛛身上產下卵,蜘蛛只是被麻痺並未死亡,
小蛛蜂孵化後便以活體蜘蛛為食。
大自然中蘊含的殘酷殺機與生存競爭
在我面前真實上映著!


蛛蜂開始拖著又大又重的蜘蛛往家中前進
順著掃把往上爬,
繼續順著排水管向上,
看樣子他的巢應該是在2樓或者更高!



水管不知是否太滑囉,
有點吃力了,不斷聽到牠振翅的聲音,費力地往上。



從滑不溜丟的水管換到牆上,依然吃力,
一個失手,差點把獵物掉下去,
蛛蜂奮力地抓緊!



失敗囉!
重新落回地面,
已經是第三次了!
蛛蜂拖著蜘蛛避到牆角,我想他需要暫時休息一下了!
在我離開2小時後回到原地,
已不見蛛蜂了,
我想牠應該終於成功地將蜘蛛帶回了巢中了吧!
真是不簡單啊!



在殘酷的獵殺下,
我看到了堅持的努力,
大自然總是處處透露著生命的玄機!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