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台北】泡饃

在那個大家普遍都不富裕的年代,
出門吃飯總是很奢侈的。
應該是60年代吧!
明星戲院的附近有一家清真館,好愛吃他的牛肉泡饃。
是媽媽偶爾會在假日帶我們去吃的小館。
隨著歲月的流逝,明星戲院、清真館不知何時都已經不見了。
但泡饃美味的滋味在我的腦海中並未減少半分,
那是來自幸福回憶的美好滋味。

偶爾在新店高中旁的巷子裡發現一家小小的麵店,有賣泡饃。
終於今天得空,頂著烈日騎車來去嚐嚐!
沿著新店中正路拐進中央路,就在新店高中旁邊的7-11巷子裡。
小小的麵店,很家庭化。



點了心心念念的牛肉泡饃,本想再叫一碗羊肉的。
可惜夏天沒有賣羊肉。
先來了牛肉湯,牛肉湯和泡饃分開上,和記憶中一大碗湯+饃不太一樣,
牛肉湯還滿好喝的。













饃來了!
乍看很像饅頭,烤得很燙手,
看起來不大像我記憶中的槓子頭,他的皮較薄,但一樣很硬。

老闆說可以掰開放湯裡一起吃,也可以配湯慢慢吃。
掰了幾塊放湯裡,但馬上變得爛爛的,感覺這樣的吃法不太優,我不大愛,不推薦。
邊掰邊配湯,感覺順多了。
老實說牛肉湯泡饃還是滿好吃的。
另外我們還叫了紹子麵,手工拉麵,很有嚼勁,我喜歡。
這個必須按一個讚啦!
我想這一家的麵食應該很不錯,下次來試試蒸餃感覺很好吃的樣子。














老媽麵館~~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陸133巷27弄1號


有機會您也可以來造訪一下喔!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