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躲進世界的角落』















在「華山」熙來攘往熱鬧的人群中
靜默的看著書,氛圍寧靜祥和。
















回來Google,
才發現他是大名鼎鼎的插圖畫家 幾米,2008年的作品「躲進世界的角落」裡的主人翁~小米。
我不是幾米迷,所以對他的作品除了「微笑的魚」、「向左走向右走」、「月亮忘記了」這幾本比較熟以外,其他的都很陌生。
因為對著這樣的一個場景,卻莫名的心情悸動,於是上網搜尋起「躲進世界的角落」詳細的故事內容。

我心裡有一個小孩,每當她覺得與世界格格不入,她就躲進角落。角落裡有歌等著她唱,有謎等著她解,有回憶等著她凝視,有夢想如落葉一般等著她收攏,拾起……
在這裡,她輕輕呼吸,慢慢走路。音符與音符之間的空白,形成了音樂。在靜默之中,在留白之處,有一片美麗新天地。
我心裡有一個小孩,她每一次躲進角落,都只是暫時的缺席。因為,她需要一點時間,重新找到她在世界的位置。                                       ——《躲進世界的角落》編輯筆記


原來在喧鬧的空間中,他擁有著一個寧靜的空間,
在那個角落有著一種安全、一種自在、甚至有著一種無可取代的幸福。
讓人羨慕!!

「躲進世界的角落」
是自己給自己心靈對話的一個機會。
在角落裡,可以發呆、可以做夢、可以跳舞、可以唱歌,在世界的角落,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不管有什麼夢想都會實現
在這個角落裡重新找回自己,重新看待自己,調整好自己,當從角落再出發時,將會重新帶著勇氣如勇士般前行。

想起了在小的時候,會找一個別人不知道的地方當做是自己的秘密基地,每當傷心、被罵的時候,總是會躲進這個秘密基地裡安慰自己,休息一下。
但隨著年齡愈來愈長,
每天陷於緊湊的行事歷 中,在生活步調高速運轉下,壓力節節升高,若傷了、累了有朋友可以高歌可以出遊;可以宅在家裡看電視、打電腦,慢慢的漸漸的遺忘了與自己的心靈對話的方式

喧鬧的人群一如我忙亂的生活,「小米」猶如我渴求對話的心靈,
重新學習躲進我的角落中,切斷所有聯絡的管道,忘記時間,遠離塵世的喧囂,輕輕的做回我自己。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