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淡水】淡水河晨曦

 清晨5:30
帶著惺忪的睡眼
想和太陽拼個第一

晨曦沒有等我
早早爬上了天空
今天是個大退潮的日子
河邊大片的溼地裸露了出來
空氣中帶著清涼和淡淡河水的味道























清晨的河邊
天上淡淡的紅霞
湖面如鏡
寧靜而美好























早起的漁民撒網捕魚
白鷺鷥沙間覓食
各取所需  和平共存












































漁唱 

茫茫滄海中
有我一扁舟
碧海藍天為伴
啊 我隨輕舟航  航向海天會   海鷗輕風為伍
我把網兒拋撒  像我飛揚的心  我將兒女情絲  忘懷於碧海藍天
滾滾江水東流  洗去塵勞憂傷  喜見魚蝦滿船  溫暖在我的心房
啊晚霞紅魚帆  快樂歌聲揚  自由自在徜徉
                                           (唱黃大城  作詞靳鐵章 作曲靳鐵章)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