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新店】散步新店獅頭山

「編採」2期和3期的期末旅行都安排去獅頭山做自然觀察。
2期時因為颱風來被迫取消,改為室內課。
3期時天氣正好秋高氣爽,可惜我要留守,還是和獅頭山失之交臂。
山不來就我  我去就山  緣份自己創造囉!

一早爬起來,吃了個饅頭,帶了瓶水,就往獅頭山出發。
隱約知道獅頭山是在「新店捷運站」對面的斜坡往上走,但還是有點找不到入口,經路人指點,原來就在「能仁家商」旁邊的一條小小階梯往上走就對了。
這是一條很漂亮的綠色小徑,
旁邊的石頭佈滿了青苔,長滿了蕨類,綠意盎然。








石階旁的大樹上突然竄下一隻松鼠,近的我一伸手就可以摸到牠,一點都不怕人,旁邊有早起登山的人走來走去,牠依然跳上跳下,給早上寂靜的山林染上了活潑喜悅的氛圍。

順著石階往上走,獅頭山有石階、木頭階梯,也有緩昇坡的山路,並不難走。
第一次來獅頭山路不熟,不過還好路標還滿清楚的,而早起登山的人都很親切,問路很容易,到也不怕迷路。

一株沿著斜坡往上長的仙丹花開著艷麗的紅,高度正好; 右邊地上開了小小一片鳳梨花,在一片綠中很奪人眼球。   
獅頭山步道四通八達,第一次來決定先直行,往梅花獅子亭的方向去。                       漫步山中小路,充滿著森林氣息的清風拂面而來,忽然遠遠傳來高亢的鳴叫聲,駐足抬頭尋找,                                                   哇!老鷹,勇猛的英姿像王者一樣的巡視盤旋在領地的上空。
獅子亭到了,把帶來的水喝完, 決定由原路回頭,
不急不緩的邊走邊拍,靜靜的聆聽著大自然的聲音,享受著這份早起的寧靜。
清晨的陽光,漸漸撒落在山壁上,甦醒過來的世界,到處都充滿著美好!


走過一叢紅樓花,
剛想著,會不會有蝴蝶,
轉眼間,突然飛來了三隻大鳳蝶,
你知道的,
當手上拿著相機,又飛來美麗的大蝴蝶,
那興奮之情真是無法言喻的!
手忙腳亂的,趕緊調光圈、對焦、按快門!
蝴蝶,
是今天獅頭山之旅,大自然送我的最後超級禮物!


回到了登山入口,
回頭仰望綠蔭小徑,
感謝獅頭山美好的早晨!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