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圓葉雞屎樹

第一次見面,是在小強老師的「自觀分享照片」,
驚艷於他的藍!

第二次見面,
在一片雜草間,伸展開來的枝葉間結滿了藍色小精靈,
美人果然難相處,枝條、葉背都長滿了絨毛,
訝異於他的名字「圓葉雞屎樹」,葉片也沒圓啊?還是因為俗名好養?
「雞屎」這名字還真的是.........不好聽。

























小強老師說這種果實很好吃的,
伸手摘了3顆,
看看毛毛的果實,
心裡也毛毛的,
蘑菇了半天還是不敢往嘴裡放。





第三次見面,才經過一個禮拜,
他他他........居然
默默的開出了白白絨絨可愛的小白花!



上次沒敢吃藍果果
看著這次比上次還要飽滿的的果實,決定拿出神農式嚐百果的精神,試吃看看!























ㄚ ㄚㄚ !!!
你問我味道如何喔!
多汁,很適合登山解渴,但好大的草腥味喔!
現在我知道我是魚魚,我的味蕾和鳥是不一樣的囉!

可愛的小白花,
不過搓揉後可是會有雞屎的味道呢!
原來這就是它得名「雞屎」的源由。
唉!
所以花不可貌像,長的冰清玉潔居然會有口臭。  哈哈 !我在說甚麼呢!
這應該也是自我保護的一種手段吧!

現在正是「圓葉雞屎樹」的開花期,

也去尋找一下這個藍色小精靈的身影吧!












































圓葉雞屎

別名:斜基粗葉木

科屬名:茜草科(Rubiaceae)雞屎樹屬(Lasianthus)

學名:Lasianthus wallichii Wight

英文名:Round-leaved Lasianthus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