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一直拜託!拜託!的「基斑毒蛾‧幼蟲」



如果你遠遠的看到我,
一定覺得我挺神經的!
一個人拿著相機,
對著一根沒甚麼特色的木頭柱子狂拍、猛拍,
左拍拍右拍拍還不夠,
踮起腳、蹲下、趴下拍,
柱子上有甚麼嗎?

一個散步經過的阿公,在我旁邊停下了腳步,跟著我一起觀察著!
接著和我開始講起了,想當年幫著種菜抓菜蟲的故事,
在那個勤勤檢檢的年代,為了不讓辛苦的心血被菜蟲毀了,
經常下田幫著抓菜蟲,所以手腳常常會紅腫發癢。
聽著阿公細數著往事,那因為回憶而發亮的眼神,阿公雖然嘴裡講著當年的辛苦,
但經過時光的流轉,我相信現在已經是一個甜蜜的回憶囉!





















「基斑毒蛾‧幼蟲」
背上那幾戳毛,感覺好柔軟喔!
好想摸一下喔!!!










這是一隻可愛又固執的毛蟲,
爬來爬去的期間一直不斷的把頭昂起來,低下,
好像在說拜託拜託!
爬到了柱子頂端時,就沿著四周轉,然後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了,
然後看他辨認了一下方向,又從底下爬上來囉!
是這麼想來到柱頂賞風景喔!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