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與夜鷺對話



春日的午後,
在靠近貓空的山腳下,
有一條淺淺的溪流,
水勢平緩,
溪裡好多巴掌大的吳郭魚,
正在溪底畫著圈圈、銜著石頭築巢安家,
昨夜的大雨,讓溪畔的野草野花一片綠意盎然 ,
欣欣向榮
遠遠的天邊飛來了一隻夜鷺,
停在了石頭上,
左看看右看看,
閒步往溪水中中央慢慢步行了過去!

喔!!!我......好想拍飛行版喔!
心中默默地升起了os
「明明會飛為什麼要用走的呢?」

牠走到了水中間,
蹲低身體,守株待魚了起來,
聚精會神五分鐘後,換個方向繼續當石雕。
























堤岸上等待著捕捉鏡頭的我,在小黑蚊的圍攻之下,忍不住碎念起來!

「這邊沒有魚,走過去一點,過去一點啦!」

夜鷺不理我,繼續盯著水面發呆,裝深沉!
五分鐘又過去了,我也持續碎念了五分鐘。



「是因為沒有麵包可以誘魚過來給你捉嗎?」

(夜鷺不但是捕魚的高手,還是會用「誘餌」捕獵的智慧型獵人喔!

會先把魚兒愛吃的食物扔進水裡,然後在岸上等待,一但魚兒圍過來覓食,他就可以馬上衝進水裡獵食囉!
不可思議吧!原來動物也是很有智慧和計謀的呢!)

可是我怎麼覺得你站在水邊的樣子,
有點天然呆!



在我不斷魔音穿腦的碎碎念下,
牠終於
彎下身
邁開腳步
開始小心翼翼的匍匐前進!

「不知道在小心個啥?」

正在這時天空中出現了大冠鷲巡航,
嘹亮的叫聲,王者的威儀,真是氣勢非凡!
原來小心能行萬年船的道理還是很重要低。





前進到二顆的石頭的中間,
夜鷺把身形壓的極低,
利用石頭隱藏了起來,
悄悄的觀察周遭的環境,
突然讓我想起了「藍波」,
還真是有「前哨偵察兵」的優良資質呢!

觀察了十分鐘後,
就在我忍不住,想要再次開啟碎念模式的時候.............



牠....
老兄一個轉身,
居然往回走,回到原來的位置
繼續守株待魚!!!

我......(無奈、抓狂中)
抓抓紅腫的手臂(小黑蚊真的好多喔!),收起相機,
結束了,一個神經病與一隻固執的夜鷺對話全紀錄!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