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五紋鬼蛛的獵殺大戲!

蜘蛛是我很怕的一種動物,
小時候住的是日本式的木房子,
架高的地板底下,常常是蜘蛛的大本營,,
每當到繁殖時節,,
大大的「喇牙」神出鬼沒的行蹤,常常讓我害怕得要命,
這種害怕的心情,,一直延續到我開始愛上了生態攝影,
看到了一篇「英國曾經做過的研究報導」!
「一個足球場大的荒地,會有500萬隻的蜘蛛(嚇死我了),而全英國的蜘蛛,一年可以吃掉相當於英國全國人口(約6000萬人)加起來的總重量!」
哇!哇!哇!!
原來蜘蛛在自然界中是這麼的舉足輕重,如果沒有了蜘蛛,更嚇人的蟑螂不就滿天飛了。
至此對於蜘蛛的害怕終於稍稍有小了那麼一點點囉!

春天百花盛開各種昆蟲都復甦了,更是蜘蛛獵食的一個好時節!
下過大雨的午後,
暖烘烘的陽光吸引了小昆蟲出來曬太陽,
當然更吸引了蜘蛛出來補食,
在二格山一條不長的小徑,沿路葉片樹枝間都可以看到蜘蛛設下的陷阱。

一棵不知名的野草上,
一隻不長眼的蟲蟲(好似蜂),撞上了五紋鬼蛛織的網,
五紋鬼蛛緊緊的抓住獵物,蟲蟲奮力的掙扎!



五紋鬼蛛織的這張網是長條形的,
在網下面一點的地方,又有一隻黑尾葉蟬誤入了陷阱
鬼蛛正在上面忙活,沒有時間理他,看他左拉右扯心中默默的為他加油!



經過了幾分鐘的角力,還是鬼蛛贏得了勝利,迅速的吐絲纏繞包裹好獵物。





























解決完上面,鬼蛛立刻順著絲往下溜,
從上到下只花了一秒鐘,
黑尾葉蟬的命運就此決定了!








































太陽漸漸西斜,
一陣微風拂過葉面,
帶來陣陣草的清香,
一場獵殺蓋棺論定了。
是五紋鬼蛛的大豐收幸運日,
是獵物終結一生的日子!

當看完一場獵殺大戲,
不禁對蜘蛛的害怕又多了幾分!
我想對於蜘蛛我就這麼遠觀囉!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