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邂逅「烏鴉鳳蝶」寶寶

一年四季,每一個季節都有他獨特的風味,
春天走在和美山的山道中,
艷陽被綠蔭隔絕在外,陽光稀稀落落的穿過枝葉的縫隙灑落在石板路上,
飄然落下的油桐花瓣帶著春風在林間飛舞,淡淡的花草香隨著涼風徐徐吹來,
讓人神清氣爽!

忽然前面的同伴驚呼一聲
接著自動圍成半圈,
趕緊走上前去,透過人縫,不禁也暗暗哇了一聲!

路邊一棵賊子樹,在他嫩綠的葉片上,趴著一隻「烏鴉鳳蝶」的寶寶。
哇,真的好可愛喔!
鮮綠的春衣和賊子樹的嫩葉,還真是渾然天成!
要不是老師眼尖,還真是不容易看到牠呢!



每次都是在網路或書上看到牠,第一次看到本尊,真的是超興奮的!
在後面默默地排隊等著拍照,終於輪到我囉!

對著偶像左拍、右拍、前拍、後拍,拿著相機不停的喀嚓喀嚓,
超級粉絲可能也就我這個樣囉,還好麻豆一直乖乖的待在那,一點也沒嫌棄我。







你在看我嗎?
不要惹我喔!
我可是很兇的喔!

擬蛇態的烏鴉鳳蝶的幼蟲。
寶寶為了怕被吃了,把自己裝扮成蛇,
擺出一副我會吃了你的聲勢,不知有幾個敵人會被牠這個虛張的聲勢嚇走?
不過還真是有點狠勁呢!



謝謝鳳蝶寶寶,就棲息在路邊的矮樹枝上,
讓我這麼輕易地就見識到了你的美麗,
一整天都因為你而開心著,
真是一場浪漫美麗的邂逅!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