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大自然真的是好驚險喔!

綠蔭中 山風徐徐,
低著頭慢慢踱步,研究著地上的颱風草,
希望可以再次看到「黑樹蔭蝶」可愛寶寶的綠色身影!


隨著山徑左彎右轉,忽然遠處傳來了蛙鳴聲,
在這近中午的時間,連蟬叫聲都少了好多的靜謐林間,
蛙鳴聲特別的引人注意,沿著石板路循著聲去一探究竟。
轉出一段陰暗的小路後,一小方蓮池赫然出現在眼前,
隨著我的靠近,聽到一聲聲的「噗通」「噗通」後,世界安靜了下來!
腦袋裡突然出現了家裡三歲的「歡歡」搖頭晃腦帶著童音,唱著「數青蛙」的畫面。

一隻青蛙一張嘴
兩隻眼睛四條腿
乒乓乒乓跳下水呀,
蛤蟆不吃水
太平年
蛤蟆不吃水  太平年

輕手輕腳的站到了池塘邊,
極目四下張望,希望能看到他們的身影,
終於被我在蓮葉下面看到了一雙蛙眼!



你找到了嗎?
有沒有覺得很像「忍者」,在那裏埋伏著。


























對於青蛙,其實我也不是很熟,看不出來是甚麼蛙,
拜了一下google大神,發現她可能是牛蛙吧?
找到一隻後,馬上就心滿意足囉!

山風徐徐吹來花草香,好聞極了!蝴蝶、蜻蜓在池面上穿梭飛舞好不熱鬧,
池邊雖然沒有樹蔭,但春天的太陽總還算是客氣,不會曬得人發燙。
坐在石板路上愜意的拿出早上買的滷豆干和開水,開始享受我的午餐。

一隻好大的蜻蜓從我的頭上,低空掠過,滑翔落到蓮花上。
身上的顏色很是斑爛,是一隻美麗的蜻蜓。





看他連續飛掠過好幾朵蓮花,最後停駐了下來,
把尾端試著捲到蓮花瓣的底部,穩住身形,然後慢慢地把尾部伸進到水裡面,
我想應該是準備要產卵了吧!



接下來這張,你一定會和我一樣感到揪心的!
除了蜻蜓,你還看到了甚麼嗎?



「青蛙」好像大白鯊一樣,默默地游到了一無所知的蜻蜓身邊,
我好想大叫 小心!!!

只有一秒鐘,真的只有一秒鐘,然後就靜止了。





一切船過水無痕,
飽餐一頓後的青蛙,慢慢地游到了另一片蓮葉下,繼續蹲點。
池面清風拂來,蓮花依舊清新脫俗的挺立在水面,二隻白紋蝶在天空盤旋互相追逐著,
午後平靜美好的好像從來甚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回程的路上,我心裡一直在想著,
不管是悲傷還是歡樂都將隨著時間巨輪的輾過,
消逝於無形,每個生命對於宇宙來說應該都是驚鴻一瞥吧!
那在有限的生命之中,把握當下,活出生命的亮點,真的是一個值得努力的目標!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