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懷念的好滋味




早期台灣要在外邊買現成的並不像現在那麼方便,
家家戶戶都必須自己開伙的,
於是造就了媽媽無師自通的高超廚藝。
很愛吃豆腐,
源自於媽媽媽媽很會做豆腐。
在那經濟能力並不寬裕的年代,豆腐是好吃、營養、便宜很受歡迎的家常料理。
媽媽的麻婆豆腐做得極好,
每次光用湯泡飯,我都可以吃2大碗飯。
可惜我對廚藝沒甚麼天份,
婚後雖然媽媽手把手的教了我好幾次,
做出來的總覺得和媽媽做的有ㄧ些差距。
所以每次回娘家,
總還是賴著媽媽煮菜給我吃,
而媽媽總是溫柔又無奈的笑著去了廚房。
一轉眼媽媽也走了將近12年了,
久遠的好滋味
隨著的時光的推移,漸漸的也已經煙消雲散模糊不清囉!剩下的只有那長長久久的思念!

今天在市場裡看到了豆腐,忍不住買回來,搗騰一番。
在悶熱的廚房中,細細切著薑蒜蔥,隨著炸豆腐、倒醬油、加米酒、燴燒,
慢慢追憶著那久遠溫柔的身影,
彷彿又回到那纏著媽媽煮豆腐給我吃的青春年少時。


美味的豆腐
懷念的好滋味


沒有留言 :